小裴将军

没花呗不扫码没结果。

少爷,夫人又跑了!

架空古代文。

有私设

会ooc

佛系更文

不喜欢虐文,所以文不虐。

第一章老爷,少爷跑了

“老爷!不好了!大少爷翻墙跑了!”

‘啪’的一声,上好青花瓷茶杯碎了一地。

“什么!?”

叶父怒目圆睁一拍桌面站了起来,给气得脸一抽一抽:“给……给我逮住逆子!”

“是!”

与此同时,叶府后院。

“混账哥哥!”

叶府小少爷——叶秋气急败坏插着腰,瞪着双眼盯着爬在墙上的兄长。

盯着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,叶秋气得脸也是一抽一抽。

叶修转过头来,嘴角高高上扬,空出一只手冲着自家那气成海豹的弟弟。

“哥白痴的弟弟,去,给哥支开那些人。”

叶秋气得也顾不上修养,跳脚大骂:“你个混账哥哥,每次都让我去!我再也不帮你了,让你自生自灭!”

叶秋骂着骂着,却也老老实实转身跑去支开家奴们。

叶修笑了笑,转过头。

墙另一边早已站了好几个人。

那些人都是兴欣堂的人。

包子冲着坐在上边的叶修笑道:“老大老大!你跳下来吧,我会接住你的。”

“呵呵。包子,那你可得接住哥啊。”

“好的老大!没问题的老大!”

说罢,包子还真就敞开双臂,颇有一副你尽管跳的气势。

叶修抬手取下了衔在嘴角的草,眼角余光扫过站在一旁的魏琛,眼底一闪。

紧接着,叶修跳下来了。

然后,魏琛嚷嚷大骂了。

“我去!叶修你个不要脸的!老夫都一把年纪了,你你你……”

叶修笑眯眯从魏琛身上下来,拉他一把手,边道:“哟。老魏,瞧你这样子,肾不怎么好啊。”

“我可去你的肾不好!”

“喂喂喂!你们两个别扯东扯西了,赶紧走。”

一边的陈果忍不住出声了。

叶修点了点头,微微侧过身,睨了眼叶府白墙。眼中亮起一丝丝光泽,那是获得自由的光芒。

“走吧。”

风中,几人飘飞的衣袂洒洒。

“诶我说老叶,那轮回堂小白脸生的不错,你怎么就吃错药了?”

“是啊,我上次跟沐沐偷偷看了一眼,那周泽楷真是生的俊逸啊!不知有多少未出阁女子挤破了头都想嫁给他。”

“唉。好好一个孩子,居然就被你给霸占了。”

魏琛、陈果你一句我一句,深深为周泽楷感到不公。

叶修笑了,半是无奈半是纯属觉得好笑。

“看你们说的,哥有那么不好吗?”

“岂止啊,你简直是不要脸!”

“唷。老魏,比不要脸,貌似你更胜一筹。”

“老夫那是战略!”

叶修也就笑笑不说话,眼神看得魏琛心里儿有点儿毛。

陈果又问:“话说,周泽楷人那么优秀,你怎么就那么想不开呢?”

叶修凝望着前方,嘴角勾了勾。

“哥可不想跟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子成亲。”

叶府。

叶父脸黑的堪比锅底,气得胡须都飞了起来。

叶秋被五花大绑压在他面前,汗颜。

家奴们一见老爷这气得不轻的脸色,纷纷看了眼生无可恋的叶秋。

糟糕!

抓错人了!

这是小少爷啊!

叶秋额头上流下了一滴汗,气都不敢大踹看着叶父,底气不足开口:“爹……”

叶父眼角抽了抽。

管家一进来,看了看,赶紧给叶秋松绑。

管家开口:“老爷,大少爷二少爷生的一模一样,他们难以分辨,望老爷不要气坏了身子。”

叶父一肚子火,却又无计可施只好瞪了一眼帮凶的叶秋。

叶秋干笑站到另一边,在心里一个劲骂着自家兄长。

叶父哼了一声,召来了叶父精英下属,道:“臭小子!逃到天涯海角老子都能抓到你!限你们天黑之前给我把那小子抓回来!”

“是!”

看着那支精英下属,叶秋在心里捏了一把汗。

混账哥哥,你自求多福吧!

叶府——全职王朝三大名门之一,与同是名门的周府三代世交。

早在周夫人身怀六甲之时,两家人决定结亲。这件事,也是叶修十五岁时才知晓。

叶修是何等人?

要他当一个素未谋面且奶孩子的夫人?

他当然不愿意了,一百个不愿意。

这不,为了自由跟摆脱联姻的纠纷,叶修十五岁时便离家出走,可把叶父给气得不轻。

但,叶父也没派人把他逮回来。

直到……他那未来小相公年方弱冠,他爹终于有动静了,派人将他给逮回来了。

对此,叶修那可是宁死不屈,其舍我其谁的精神令人感动的涕零,值得效仿。

他坚持不嫁!

“爹,我都二十七了,人小周才二十,这不是摆明了老牛吃嫩草。就算我愿意人小周也不愿意啊!”

听此,叶父也只是淡淡瞧了他一眼,说:“聘礼到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叶修还在坚持:“就算他愿意我不愿意啊!爹,我比他大七岁,我们两个根本不在同一个阶段,也没共同话题啊!没有感情的婚姻是不幸福的,你舍得你儿子一辈子不幸福吗?”

叶父抿了一口清茶,淡淡道:“感情是可以培养的。”

“爹,实不相瞒,其实你儿子我病入膏肓了,不能耽误人小周。”

听了他这话,一边的叶秋差点被茶水给呛到了。他狠狠瞪了一眼自家兄长。

叶父淡淡道:“无碍。周府有能力治好你。”

叶修继续坚持:“爹,你儿子我体弱多病!”

说罢,叶修‘严重’咳嗽了几声,生怕叶父不信,他又咳了几声,声音还特别大。

这下,总算是把叶秋给呛到了。

他死命拍着胸膛咳着。

缓过来后,叶秋恶狠狠瞪了自家胡扯不打草稿的兄长,心里儿骂道你个混账天天爬墙逃跑你居然还有脸说自己体弱多病?

叶父不语了,指间夹着茶盖毫不留情朝着叶修方向丢去。

叶修一个瞬移,躲了过去。再次抬头,见着了叶父那皮笑肉不笑的脸。

叶父道:“体弱多病?”

“……”

叶修咬牙,使出绝招:“爹,古人云,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你舍得你儿子还没活够就入了坟墓?”

叶父吹了吹茶水,睨了他一眼,淡淡道:“那你想死无葬身之地?”

叶修:“……”

叶修迅速调整好心态,道:“不!我要死得其所。”

叶父气的脸都变形了。

为了防止儿子再次出逃,叶父派人把守。

可谁想到,那兔崽子居然又给他逃了!

一想到这,叶父的嘴气成了海豹。

叶修可能真的低估了他的父亲。

天黑之前,叶修还真被逮了回来。

叶父:“……”

叶修:“……”

父子相望,竟无言以对。

叶修被五花大绑,身上穴位被点坐在床上。

叶父看了他一眼,甩袖走到门口,道:“再过几日就是你大婚之日,不想嫁也得给老子嫁!”

话音刚落,叶父冷哼一声,甩袖而走。

叶修不慌,淡定自若坐在床上思考着下一步该怎么逃。

第二天。

叶父刚喝了一口粥,正准备喝第二口时,管家大老远跑过来。

“老爷!!不好了!!大少爷又跑了!!”

“……”

叶秋都不敢直视他父亲的脸色了,低着头继续喝粥。

“老爷!大少爷又翻墙跑了!还翻的是昨天那堵墙。”

“……”

叶秋觉得他爹的怒气已经实体化了。

混账哥哥,你……好自为之吧。

然后,这天黄昏之时,叶修又被五花大绑了回来。

第三天。

“老老老爷!!!又不好了!!!大少爷又跑了,还是翻那堵墙跑的!”

叶父:“……”

后。

叶父把那堵墙给拆了,重新砌上一堵墙,还特意砌高了三米。自那以后,叶府的墙成了全城里最高的墙。

三天。

叶修逃了七次。

而是每次被抓住的时机都非常的巧妙。

比如,他出恭的时候……

又比如,他沐浴的时候……

再比如,他抠脚的时候……

叶修:“……哥还要不要脸了?”

为了防止叶修再次出逃,叶父亲自上阵,彻夜与他坐一块‘长谈’。

望着窗外渐渐升起来的太阳,叶修还是没有放弃!

逃婚之日,无休无止!哥必胜!

评论(3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